Jasper05

爱听歌,爱小说,宅腐双修不产粮~

夜深忽梦少年事(一发完)

夜深人静,圆形大床上空无一人,只在枕边搁着一叠青色的袍服。他想将袍服展开一观,却感觉不到自己的手。


“破军大人!”外间传来离珠的声音,“明日是您第一次参加高阶祭司议事,还请破军大人早些安寝!”


“哎呀马上就好!离珠你别催啦!”清朗的少年音带了点告饶的意味,“这可是明日要献给师尊的,今天不弄好怎么行。”


他莫名地想起,这是他受封破军祭司的第六日,他造了一个束发的偃甲,准备献给师尊。师尊的妹妹心智稚嫩,更衣尚能自理,繁复的发型却要旁人代劳,还总是指名要师尊来梳。有了这个偃甲,师尊就可以省下给妹妹梳头的时间,早上多睡一会儿了。


好吧,他必须承认,让师尊多睡一会儿是假,想要师尊多陪陪自己才是真的。


“不是昨日就做好了么?”离珠有些疑惑。少年破军顿了一下,语气似乎有些羞恼:“那个没、那个是给我、是另一件偃甲啦。”


其实就是个失败品。他不由自主地想道。当时做完了才发现缺乏自动控制组件,使用时需要有人操控,背离了自动梳头的本意,偏偏外壳过小,又是一体镂成,没有添加组件的空间,只好重做一个。至于这个,他留在了生灭厅寝殿自己用。


当然,他可不会让师尊看到这个,不然给师尊梳头的福利可就没有了。


“哈,终于弄好了。”少年破军长出一口气,紧接着就被离珠催促着回了寢殿。少年破军的容颜暴露在他的视野中,他看着少年破军用术法应付了清洁的事,白色便袍随手丢在床角,便把自己埋进了被窝里。


少年破军大约是做偃甲的精神头过去,倦意泛上来,很快就睡熟了。稚气未脱的眉眼间泛着点得意,在梦中露出一个狐狸般的笑脸来。离珠轻手轻脚收拾了那件白袍,放在了枕头另一边,随后离开了寢殿。


一夜很快过去。次日,少年破军难得地早早便起了,在离珠的协助下穿好祭司服,束好头发,不知看到了什么,吐了吐舌头,便匆匆出了寢殿,显然是去赶赴议事了。


他恍惚间有些惆怅,难得梦回故乡,他决定跟着少年时的自己去到议事厅,去看看师尊,却怎么也无法移一时心下震颤,睁开了眼睛。


梦中诸事如坠流沙般从他的记忆里消散,只剩一点惆怅的心绪保持着最后一点颜色。他看见自己坐在偃甲房中把玩着一个束发的偃甲,手边是一个偃甲蛋。


他已习惯了不去疑惑,为何自己在卧房中安寝,半夜醒来时却在桃源仙居图里的𠍾甲房中。低头看了看右手偃甲手套的掌心处,树叶齿轮的标记清晰得如同它刚被刻上去一般。


没了睡意,他离开桃源仙居,去往屋外的一座高台。清冷的月光落在他伸出的指尖上,在乌木的表面折射出一点凉意。他或许念了一联春江花月夜,又或许是一句别的。静水湖的夜风吹散了一切语句。


天边渐渐有了一点微光,他走下高台,折回了屋中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


一点私设:


其实束发偃甲的记忆里是没有外间的对话的,那个部分来自谢偃被通天之器梳掉的记忆


桃源仙居图里那四分之一的通天之器是扫描探头那部分,无意中扫了束发偃甲和冥思盒,于是就把“有关束发偃甲的记忆”的痕迹 扫出来了,然后结合了束发偃甲本身的记忆,就……咳

(对,梦里是束发偃甲的视角 )


灵感来自那句很流行的截搭,“夜深忽梦少年事,唯梦闲人不梦君”

评论

热度(11)